党组成员、副部长 任鸿斌

任鸿斌党组成员、副部长

首页>重要活动

来源: 类型:

中国-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成功召开

7月28日下午,商务部和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和外贸部(以下简称乌投贸部)以视频会议方式共同召开中国-乌兹别克斯坦投资合作工作组第一次会议。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与乌投贸部第一副部长沃伊托夫·波济洛维奇出席会议并致辞。

任鸿斌表示,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是友好近邻和全面战略伙伴。近年来,两国关系健康发展,务实合作不断前行。中国连续5年保持乌第一大贸易伙伴和主要外资来源国。今年4月,习近平主席与米尔济约耶夫总统成功举行通话,共同规划两国关系并作出重要部署。6月,李克强总理和阿里波夫总理举行视频会晤,对双边经贸合作提出明确要求。商务部与乌投贸部认真贯彻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,发挥好投资合作工作组机制,深化两国政府间合作、优化顶层设计,扩大企业间交流、筑牢合作基础,加强政企间互动、汇聚各方合力,把中乌合作良好发展态势转变为实实在在的成果,惠及两国企业与人民。

沃伊托夫表示,首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。乌方高度珍视同中国稳定、互信的合作关系。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投资合作工作组会是双方交流看法、拓展合作、充实乌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的重要平台。乌中经贸合作势头越来越好,希望双方继续秉持互尊、互信、互利原则加强投资合作。此次会议将探讨双边投资合作的重要议题,配套推介会还将重点展示乌方投资项目。乌方相信,双方将达成一系列共识,以促进双边投资合作,继续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。

会上,双方就中乌投资合作情况、投资政策、统计信息以及中乌双方各自关注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与磋商。来自两国中央部委、地方政府、使领馆、投促机构、金融机构、行业商会以及重点企业等共计43家单位100余名代表参会。

2019年11月,商务部与乌投贸部签署了《关于建立投资合作工作组的谅解备忘录》,在中乌政府间合作委员会框架下建立投资合作工作组,作为双边投资合作的政府间平台。